Google歡慶13歲 繼續「Don’t be EVIL」【轉載】

【轉載自udn.com

【文/楊又肇】

今天有看Google首頁的話,可以發現Google在今天 (9/27)歡慶第13歲的生日,而今天的Doodle上所呈現的「Google」字樣後面多了一組驚嘆號,也就是Google在1998年到1999年間所使用的Logo圖樣。

Google這間公司是在1998年9月4日正式由「Google Guys」成立,也就是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攜手建立 (當時兩位創辦人都還在史丹佛大學攻讀理學博士),而「Google.com」網域則是早在1997年9月15日便早已註冊,而更早使用的網域其實是「Google.stanford.edu」。最初時候,Google原本名稱為「BackRub」,後續則是改由源自數學大數「googol」單詞錯誤拼寫方式,於是決定以「Google」一詞象徵為使用者提供搜索大量優質訊息的想法。

不過,雖然公司正式成立是在9月4日,但先前Google曾經多次選擇在9月7日慶祝生日,後續則是選擇在9月27日慶生居多 (特別是這一兩年的時候),因此今年也是選擇在今天歡度第13歲的生日。 從今天所釋出的Doodle塗鴉來看,除了Logo改為先前早期樣式,圖內包含代表13歲的13根蠟燭、13條壁紙線條跟一個蛋糕,另外分別在「G」、「o」、「g」上各代一頂生日帽,同時各有三個禮物盒,是否代表兩位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以及先前擔任執行長 (現為Google執行董事長)的Eric Schmidt?

現在的Google

目前估計Google在全球地區的資料中心內所佈署的伺服器已經突破兩百萬台以上,同時每天處理器的搜尋資料量幾乎是以億單位起跳,另外平均存下由使用者所產生的24PB (編按:1PB=1024TB=1048576GB)資料量。同時配合線上諸多便利的服務,也因此讓許多人幾乎一天不能沒有Google的存在。 除了提供強力的線上搜尋服務外,Google同時帶動旗下產品服務 (包含線上軟體服務、解決方案等),同時也與諸多廠商進行合作,例如近期與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合作的數位化死海古卷、近年來蓬勃發展的Android平台等,此外,Google也透過不少併購事宜來擴增旗下技術發展與服務範圍,比方近期最大樁的收購便是花費美金125億元買下Motorola行動通訊部門。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