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做關鍵字廣告,就像談戀愛 / Google AdWords


關鍵字廣告其實就像談戀愛 – 有人覺得很簡單,有人卻覺得很復雜;有人滿意得好像心裏吃了蜜,有人卻感覺像是上了賊船;有的人希望天長地久,有的人卻多一天也忍受不下去。還有很多人,自己也說不清究竟感覺好還是不好。我們無法幫你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卻可以告訴你理想的關鍵字廣告應該是什麼樣。

關鍵字廣告就像談戀愛 – 匹配最重要。你的“另一半”不是面目模糊的全體網民,而是那些會點擊你的廣告,並真正購買你的產品的人。這些人可能來自不同的地區、在不同的時間上網,具有不同的年齡和喜好,但他們的共同點是 – 對您的產品/服務感興趣。理想的關鍵字廣告平台應該幫你準確地找到他們,也幫助他們準確地找到你。


Google關鍵字廣告(Google AdWords)可以為你做到這一點。

Google獨特的競準排名把廣告的“品質分數”和排名關聯起來,準確反映出顧客實際購買行為的可能性。你的品質分數越高、用戶對你的廣告就越感興趣,也就越可能產生購買行為 – 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優質客戶。針對他們,你可以及時調整廣告內容,並選擇相應的地理位置和時段來投放廣告。假如你的經營范圍僅限于台中地區,何必在台北乃至全國投放廣告?如果你的顧客集中在某一個區間及族群,通過有針對性的重點投放,真正把錢花在刀口上。

關鍵字廣告就像談戀愛 – 你好、我好,才是真的好。感覺搜索引擎賺的盆滿缽滿,但自己的收入卻不見增長?理想的廣告平臺應該是“先人後己”。

Google應當把網路使用者的利益放在首位,獨特的精準搜尋比對技術,把天平傾向于一般大眾,讓使用者能得到最有用的資訊;對於廣告主應不刺激和鼓勵血拼廣告競價,而是幫助企業選擇更適合的關鍵詞,或提升網頁的內容品質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從而幫企業更準確找到潛在客戶,讓網民獲得最感興趣的商業信息,達到共贏的結果。針對日益猖獗的網絡虛假點擊威脅,Google強大的技術偵測手段和專家團隊為廣告主建立了一道牢固的“防火牆",谷歌還會主動定期向企業返還由此產生的款項,最大限度地確保客戶的利益不受損失。

關鍵字廣告就像談戀愛 – 滿意不滿意,自己最知道。沒有深入的溝通,哪能“心心相印”?同樣,只有對顧客信息了解越多,你推銷成功的幾率才會越高。你的點擊數量“報告”能夠反映廣告的真正效果嗎?

Google關鍵字廣告系統向客戶提供了詳盡的廣告效果報告,包括在不同時段內廣告的點擊數量、展示次數,以及這些點擊的地區分布、語言分布和點擊—收益轉化率。這些數據按不同的帳戶和投放計劃每天實時分析統計,能夠幫助商家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廣告在不同情況下的表現。此外,Google的免費網站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還可以讓你深入了解顧客的行為和他們的需求,包括從哪個頁面登錄你的網站,又從哪裏退出,或者在那個產品頁面停留的時間最長。有了這些信息,你就可以及時調整策略,有的放矢,做到“彈無虛發”。

關鍵字廣告就像談戀愛 – 最重要的是,欺騙毀掉一切。Google將自然搜索結果和廣告結果嚴格分開,並明確標識,因為靠欺騙和誤導帶來的流量不會變成企業真正的收入。Google對不同規模的廣告商一視同仁,排序結果全部由精密的機器算法完成,沒有任何人工干預成分,因此你不必擔心競爭對手通過不正當的手段謀取額外的利益。和愛情一樣,信任是一切的基礎。沒有一個透明、公平、公正的環境,任何企業都無法獲得真正的成功。


Google Ads │ 了解更多關於 Google 關鍵字廣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