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words 版權


版權

目標: 瞭解 Google 的版權政策與版權爭議的處理程序。

何謂版權?
版權是指法律賦予作者、作曲家、劇作家或是出版者,讓他們可以獨家出版、製作、銷售或發行文學、音樂或藝術作品的權利。

Google 的版權政策
Google 的版權政策主要是關於網站內容,也可以套用至廣告、搜尋結果以及 Google 網上論壇張貼的文章。 Google 的政策是根據「千禧年數位著作權決議」(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 DMCA) 所訂定。 一旦版權所有人提交包含必要資訊的表單,Google 就會根據 DMCA 的規定,針對有爭議的部分進行調查,並在必要的時候將可能涉及侵權的內容加以移除。
依據 DMCA 的規定,侵犯版權的廣告可能會被移除。 因為版權申訴而遭到拒絕的廣告,可以透過 DMCA 反制通知程序來提出質疑。

版權爭議的處理程序
為了讓 Google 調查侵權的申訴,版權擁有者必須在印有公司信頭的簽名信中提供以下資訊:
針對您確信版權已經受到侵犯的作品,提供足夠的詳細資訊。 例如,「爭議的版權作品是出現在 http://www.google.com/ads 上的文字」。
指明您宣稱侵犯您列於上述項目 #1 之版權作品的資料。 因此您必須提供您所使用的搜尋查詢,以及每個侵權廣告的 URL。
提供合理足夠的資訊讓 Google 能夠與您聯絡 (建議使用電子郵件地址)。
如有可能,提供足夠的資訊,讓 Google 能夠通知被控將侵權題材包含在其網頁的網站擁有者或管理者 (建議使用電子郵件地址)。
附上以下聲明: 「本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被控侵權的網頁並未獲得版權所有人、其代理單位或法律的授權使用前述版權作品。」
附上以下聲明: 「根據偽證罪懲處條例之規定,本人發誓通知書中的資訊精確無誤,且本人即是版權所有人或已獲得專用權遭侵害之所有人的授權。」
您的簽名。
受影響的網站管理員可以提出反制通知。 當我們收到了您的反制通知,我們將會重新恢復有爭議的內容。 若要向我們提出反制通知,您需提供證明下列事項成立的書面通知。
指出被 Google 移除或是停止存取的特定內容之 URL。 如果是 Google 網上論壇,請指出所有可能侵權之內容的寄件者、日期、新聞群組以及主旨。
提供您的名稱、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以及一份聲明,聲明中您同意接受所列地址之司法區域所屬的聯邦地方法院管轄 (如果您的地址位於美國境外,則受到美國加州聖塔克萊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所屬的聯邦地方法院管轄),而且您將按照子條款 (c)(1)(C) 的規定從負責通知的人員或其代理人員收下傳票。
附上以下聲明: 「根據偽證罪懲處條例之規定,本人發誓,本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上述各項搜尋結果或訊息皆因遭受誤認或誤指為必須移除或停用而遭到移除或停用。」
您的簽名。

您的版權聲明信函寄送地點
像商標申訴這類的版權申訴,應該郵寄到下列地址:
Google, Inc.收件人: Google AdWords, Copyright Complaints1600 Amphitheatre ParkwayMountain View, CA 94043USA
您也可以將信函傳真給我們。 美國地區: 650-618-1499美國以外地區: 011-650-618-1499 收件人: Google Copyright Complaints

Google Adwords 版權
Google關鍵字廣告│Google Advertising Professional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